智慧型機器人導航與控制研究室 - Navigation & Control of The Intelligent Robot Lab
勤益科技大學 | 電子工程系研究所 | 黃國興老師的實驗室網站~~歡迎加入我們 http://guidance.ee.ncut.edu.tw

勤益科大10款智慧型機器人同時發表

標籤:
勤益科大10款智慧型機器人同時發表

點餐服務、球場撿球、自動吸塵 人類生活好幫手

--勤益科大智慧型機器人導航與控制實驗室成果發表會

勤益科大電子系黃國興教授所帶領的「智慧型機器人導航與控制實驗室」歷年來得獎、專利、論文成果豐碩,29日上午舉辦成果發表會,將近年來所研發的10款智慧型機器人一同呈現,點餐服務、球場撿球、偵測地板髒度的自動吸塵器,各款功能特殊的機器人都是人類生活的好幫手。
「點餐服務機器人」(Meal Service Robot),除了能為客人點餐,還可替客人上菜及招攬。當客人進到餐廳,機器人會前來迎賓並查看哪裡有空桌,規劃最佳路徑,帶領客人到達指定桌號,再透過觸控、聲控的方式來進行點餐,並將點好的菜單利用無線網路傳至櫃檯、廚房;當廚師作好餐點時,會呼叫機器人前往廚房中心端菜,並送往指定的桌號給客人享用香噴噴的餐點。
除此之外,還有撿網球機器人和會偵測地板骯髒程度決定吸力大小的「智慧型模糊吸塵器」。黃國興教授表示,未來會將兩輪自平衡及兩隻五軸機械手臂加入半人型機器人的計劃中,使機器人更擬人化並可做其他更復雜的工作。

原文出處:http://tw.myblog.yahoo.com/jw!1J6GNRGRGBT4bYsRRIQ-/article?mid=8662
0 意見:

張貼留言